Saturday, July 26, 2008

有压力,没解决

昨天去茶餐厅饮茶,两个人吃了三样东西,花了四十六块,然后去结帐。

(from wiki)

我拿着小票给收银的人,伊对着小票,将上面的三个数字依次敲到pos机上,分别是16,4,26。我拿出五十块,放到她眼前。

她敲完数字,看了我给的钱,跟我说七十五块。然后又看着我的钱,意思是不够。

我说不对吧,是四十六块呀。伊很惊讶,又把三个数字重新敲了一遍,说“是啊,四十六块,不好意思啊,好大压力”。然后收了钱,在pos机上一顿敲,找给我一个十块。

我做了0.1秒的思想斗争,然后跟伊说不用找十块,找四块就够了。伊当时做出一付表情,就好像我把她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但是伊宁死不屈一样。我也就很无奈的算给他听,说一共四十六,我给你五十,找给我四块。

伊似乎明白了,重新找给我四块,一边说“真系short左”云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