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一瞬

以下描述的事情发生的过程很短暂,或许都不到三秒钟。主题也依旧单调:学游泳,然后喝水。

说起来其实有些好笑,如果听说有哪个人,拿着浮板去游泳,结果却淹死了,一定会让人笑掉大牙。我虽然没有到这程度,可是貌似也不远了。

今天同往常一样,去游泳池复习前几节课学习的动作,冬菇浮,踢腿,暴行,拿浮板做各种练习等等。其中就有一个动作是拿着浮板,脚不停地踢,然后手划水,并且换气。换句话说,就是完全自由泳的动作,除了手上拿着浮板。

或许是因为天气好的原因,泳池里面的人特别多。我一般练习的最靠边的泳道,也不停的有人在游,或者靠边休息。对于后者,当我游近的时候,就要拐个弯从那个人旁边绕过去。当然,我心里认为无非是绕个弯嘛,没什么。第一次拿着浮板踢腿过去了,绕了个弯,没问题。第二次拿着浮板手脚一块过去了,路上没人,没问题。可到了第三次,情况却有些复杂了。

话说当时,我从深水区往回游,游到离浅水区大概两米的样子,水深大概是两米多点,依旧是贴着边游。这次换气的时候,我隐约觉得前面有人(因为自由泳换气时头是侧着,眼往后看的),便转头向前看了一下,发现前面不仅有人,而且是两个人。我心中一凛,加上变了动作,那一口气就没有换完。带着剩下的小半口气,我又做出另一个非正常的动作,就是偏离池边,游向中间一条泳道,试图绕过他们。可是这次动作却没有做好,当我绕弯之后,发现浮力似乎比平时要小,所以浮出水面的时间也之后很短,这次就根本没有换到气。

我感觉到有些麻烦,因为我的手够不到池边了。直觉告诉我这时候应该把头放下去,踢腿,让身体浮上来,再换气。可是在当时,我继续做了错误的动作,没有像往常一样用腿踢水,而是拿脚去踩水,试图用小狗式浮上来。

显然,就我而言,这是无济于事的。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身体逐渐竖直,并且逐渐沉下水面。虽然我手上仍然抓着浮板,但这时却没有一点作用:脚动的越快,就沉的越快。

搞笑的是,在这一瞬间,我想到了很多:第一,这是件很矬的事情,拿着浮板游居然掉下去了;第二,没有人会来救我,我当时试图把手伸出水面,但却没有伸出去,而且,那只手尚且抓着浮板,大家一定会觉得很安全;第三,在我最后一次把头伸出水面的时候,我看到Jenny他们几个正在不远处嬉笑着聊天,不禁感叹了一下人生。

无论如何,这都是零点一秒之间的事情,这之后我的头脑似乎忽然清楚了。我不由自主的张嘴结结实实的喝了一大口水,直接喝进了肚子(一直恶心到现在,不过反正经常喝,就习惯了)。幸运的是鼻子没有呛到水,而且那一大口水中包含的一丝氧气,也让我来了点精神。我一用力把自己沉到水底足够深度,然后使劲蹬了一下池底,终于跳出了水面,抓住了池边——整个世界清净了。

那时我试图绕过去的那两个人看上去似乎是一对情侣,我跳出来的时候,他们依然在原地说着话,在不远处,Jenny他们依然也在聊天。在这三秒钟之内,看上去没有发生任何特別的事情——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我忽然想到,在将来的某天,如果我不幸被水淹死了,那么至少,可以立即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我已经学会游泳了。

2 comments:

trinity said...

太可怕了~~這孩子,一個沒看住,馬上就出事~~~看來以后還得守在旁邊才能讓人安心呀!

Jim @ VOLJINnTRUTH said...

好,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要反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