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归期近了

早上冲到办公室,很是不巧,今天正好是cleaning service,整层楼都在擦地板,打蜡,洗玻璃啥的,弥漫着一股浓厚的消毒水的味道。遂转战到图书馆,消磨下时间。这样也好,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不会再看见地上那个黑色的由污垢和灰尘和唾沫等若干物质混合而成的大黑圈了。

这个周六要去上游泳课,是这个暑假报名的游泳培训班的最后一次课。无疑这课程让人很有收获,而其中最大的,就是让我明白了在此之前,几十年中几百次学习游泳然而每次都无功而还的根本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太重了。

(from: http://www.canada.com)

体重过大,或者准确的说密度过大,对于游泳而言是一件很烦的事情。假设手脚摊平不动,浮在水面上,Jenny可以毫无困难的浮着,并且可以自由的呼吸,口眼鼻都在外面;Ed也可以浮着,只不过偶尔手脚要随便动两下,以保持更多的脸面露在外面。到了我,手脚一摊开就开始做匀速直线下沉运动,如果再加上手脚的动作,便是手脚动的越快,就沉的越快。为此,在学游泳的时候喝了无数的水,一直喝到现在。

如此,也造就了我和水之间特殊的关系。一方面我是怕水的,一到水里去就忍不住地紧张。每次到了深水区(当然是有浮板的情况下了),我一低头看到三米深处才到的池底,就开始有种莫名的恐慌,觉得自己随时可能掉下去,这时,精神便开始恍惚,手脚便开始失去气力。有一次游到深水区的时候,正好有蛙人在上课,我低头看见一群蛙人在水底窃窃私语,更多的恐慌夹着地狱般的神秘一并袭来,便直接沉了下去。还好当时教练在旁边,嗯。我无数次的听过会游泳的人跟我说,游泳如何的简单,水根本不可怕,只要这般那般就可以游了,等等。当然我也无数次的试图相信他们充满信心的说话,并且相信我也可以做到那样,可是得到的却是一个很单调的结果:喝水。

另一方面,我也是爱水的。水对于我而言,是清澈的,灵动的,包容的,智慧的。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和朋友们经常去玩的去处,便是和水有关的,譬如河边,桥底下,水库等等。虽然我不善于下水,但是对于划船,沿着河堤散散步聊聊天,坐在水边的树林里嬉戏打闹烧火做饭这样的事情,倒是乐意去做。说得更远一些,水还曾经是我灵感的源泉,和抚慰伤口的良药。

我是个有信仰的人。对于游泳这件事而言,我固执的相信我是学不会的。

暑假已经到了,我们打算回一趟家,战高温,斗酷暑,时间大概是在下个周末。同Jenny一样,我无法预料回去之后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相信是快乐的事情和不愉快的事情都会有的。但无论如何,我想这都是我们注定了必须要去面对的。所以,做个有信仰的人,享受着一切吧。

2 comments:

trinity said...

是丫是丫,不過有一個寶貴的假期,怎能不回去看看呢?反正做好流汗的打算就行了!

Edward X.K. Xu said...

哈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