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假戏真做

不禁想起了老罗说过的一些话,原文见他的blog。他试图理解去年世界杯的时候,黄健翔“激情解说”的原因。大概意思是说,央视体育的解说员在解说体育节目的时候,有时候会被要求表现的有激情一些,实际操作的时候,激情原本是通过解说词“表现”出来的,但说着说着,自己就真的激情澎湃甚至无法自已了,黄便是一例。

然后更是引用自己的例子。老罗在新东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讲一样的课程,说一样的话,讲一样的笑话,一个暑假甚至可以重复几十遍。如此下来,很容易产生“厌教”情绪。但是作为新东方的老师,上课必须是要有激情的。于是老罗,依然每天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教室,情绪激昂的开始讲课,说笑话,讲着讲着,就真的情绪激昂起来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正现在已经散伙了……
生活中每天不都是要演戏吗?管他那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演了就好!

Anonymous said...

犬儒主义者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