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忽然出来的模型

今天听了个故事,是唐崇荣牧师早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演讲中提到的。

牛顿是信神的,而哈雷(彗星那个)最初的时候是不信的。有一天哈雷到牛顿家去玩,就看到牛顿家有一个很好玩的玩具,是一个太阳系的模型:一个太阳在中间,周围有几个行星围着转圈,并且有精密的发条控制几个行星,使它们能够有条不紊的以不同的速度在不同的轨道围绕太阳运动。

哈雷是个天文学家,觉得这个玩具非常厉害,就问牛顿:这个玩具是怎么来的啊?牛顿在看书,就没有答理他。哈雷又问了一遍,说你快告诉我它是怎么来的!

牛顿就把书放下,告诉他,这个玩具是在路边找到的,它忽然就出来了。

哈雷哈哈大笑说我今天真是被雷到啦!are you crazy? 你赶快告诉我,谁做的,怎么做的,从哪里来的?这些小球和发条这么精密,绝对不可能自己出来的!

牛顿就很严肃的说,连这么小这么简单的东西,你尚且认为不可能自己出来,宇宙那么大那么复杂的东西,你为什么反倒认为可能呢?

2 comments:

trinity said...

94啦~~~
哈雷是傻的!

Jim @ VOLJINnTRUTH said...

表這樣說人家撒,我們以前也都是這樣認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