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A Dog Named Faith

有一个澳大利亚人,患有先天性四肢截断症,没有胳膊,没有腿脚。可是他念完了大学双学位,学会了写字,骑马,甚至游泳。他的名字叫Nick Vujicic。他是一个奇迹。

    

有一支小狗,生下来就没有前肢,可是在主人的悉心照顾下,它生存了下来,而且学会了走路,像人一样直立行走!它的名字叫faith。

        

世界是如此的奇妙,教人怎能用偶然去苍白的解释这一切呢? 

8 comments:

trinity said...

是啊,所以造物主是偉大的!

Charles said...

同生理结构的复杂性相比,生物的适应性和强悍的生命力也没有那么不可思议吧

Jim @ VOLJINnTRUTH said...

嗯,要比較生理結構的復雜性和適應性哪個更不可思議,很難

Charles said...

是啊。

对前者我们往往用科学方法研究,对于后者则很难说得清楚。是否出于这个原因才越发觉得后者不可思议,从而归因于莫名的力量呢?

由此我悲观地看到,所谓信仰,经常也是一样的苍白。对于很难明其妙的种种,有人相信那一定是神迹,有人宣称那一定可以为科学所解释。

然而,证据呢?证据呢?证据呢?我们一边盲目地相信一些事,毫不怀疑,奉若圭臬;一边认真地搞研究,做实验,分析数据,一丝不苟。这不是精神分裂么?

Jim @ VOLJINnTRUTH said...

有一条河名字叫做罪,人是在河的这一边,神是在那一边,而耶稣在这河上建了一座桥,名字叫信仰。所以在人的这边,我们搞研究做实验,这是人的世界需要遵守的规律;而在灵的世界里,用“科学”的办法不能到达彼岸,所以要靠信。

要说证据,我想每一个基督徒都会说,有无数的证据证明神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但所有的证据都不是“科学”的。

Charles said...

在这些看法上我们是统一的。

在质疑别人的同时,我时刻也质疑我自己。
正直的人,从不殆用最坏的可能性分析自己。

正视、客观、不盲从、对真相的渴求,是我们能够在这里沟通的基石。
而我同杰基之间,基本上很难做到双向的沟通。
当然,问题往往不会只存在于一个人身上。

Jim @ VOLJINnTRUTH said...

嗯,你说的很对,看来我们还可以继续沟通下去 :)

jacky比我们年轻,有时候说话比较激动,之前或是现在言语中若是有冒犯你的地方,还希望你不要介意,原谅他。毕竟他和所有基督徒一样,本意都是好的,就是想把好的东西和别人分享。

Charles said...

哪里有冒犯,只是思维习惯和经历不同而已。

无论他有无信仰,我和jacky都很难交流。
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是两个人共同的问题。

社会和环境造就人的个性,人若有个性,自然有好恶。压抑也好,否认也罢,灵魂深处难免存在有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