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饼和杯

马太福音 
18:3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18:4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jenny小朋友虽然虚长了二十多年,却是一副童心未泯的模样,经常说出一些恐怕让其他小朋友都要汗颜的话来。

话说教会的主日有擘饼聚会,将一大块无酵饼擘碎,给众人吃了,也要将一大瓶的葡萄汁,分给众人喝了,因为经上记着:

马太福音
26:26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26:27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
26:28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是罪得赦。

在小朋友看来,饼是不好吃的,因为没有被酵发过,很硬,而葡萄汁是好喝的,因为很甜。为此,jenny每次临到拿饼的时候必要选一块最小的,而倒葡萄汁的时候则要将那个小小的杯子倒到将要溢出来。嗯,乃是为了要得着主啊!

又听thomas讲到,他之前去的一间教会,葡萄汁其实是葡萄酒,而且是盛在一个很大的杯子里,大家轮流着从中喝的。jenny小朋友倘若去到此,想必要坐到最后一排才可以,否则长老们恐怕要为葡萄酒不够而发愁啦!

1 comment:

trinity said...

污蔑,這純屬是污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