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昨天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买了3号的卧铺票,现在看来上车应该是可以的,但是考虑到之前火车站积压了很多旅客,譬如买了31号1号的票没有走成的,如果铁路当局建议让他们挤到卧铺去从而把他们带走(譬如说,一个卧铺位上坐4个人),我应该如何反应?

又或者,在我登上卧铺车厢的一刹那,心中带着些许回家的激动些许搞到票还是卧铺的优越感些许幸灾乐祸的阴暗心理,而眼里看到心里知道有那么多的人本应该回去的却因为天灾没有能回去,我本可以带几个人走让他们早点回去过年却没有带,本可以帮他们一个或几个却没有帮,出于一些冠冕堂皇的逻辑上正确道理上没有问题的理由,不知心中又会做何感想?

1 comment:

Jim @ VOLJINnTRUTH said...

摘自铁道部新闻发布会的提问
---

4 目前铁路运能有所好转,我持2月2日广州火车站到湖北的硬卧车票,2日当日能否保证使用硬卧?


回复:由于为了有效地使用车厢的空间,保持最大的运力,铁路部门于1月28日发出通知,所有硬卧代硬座使用。至于你提出的2月2日是否能保证使用硬卧的问题,目前无法给出准确答复,请旅客留意广播和报纸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