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银行骗钱未遂一例

昨天收到的上月信用卡账单让我大吃一惊。那张卡上月闲置,所以本以为没有多少账单要还的,仅仅上期账单有剩余的100多块过了deadline才还,所以大概有几块钱利息。结果打开一看,赫然有一项Finance charge,便是利息,金额是671块!

在思考了1/2秒之后,我意识到被银行骗钱了。我上期的账单是15000块,在deadline的头天晚上还了14900,之后过了几天还了剩下的,他们一定是把入账的时间归结为deadline之后。我心里开始浮现出一副情景,就是我去跟他们理论,他们说deadline是早上8点,而还款是9点入账。

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冲到银行去,跟他们呱唧呱唧的白呼,被告知他们并非像我们想像的那样骗钱的,而是用的“一旦账单没有还清,就把账单所有金额消费那天开始计算利息”的策略。

我当时就开始发疯,心说你们tmd背地里坑人倒还有理了哈,趁这我当初没有把信用卡条款一字一句的看,就给我来这手!不过嘴上还是说,这样让我难以接受云云。

那厮便说这是信用卡中心负责,我们管不着云云,想把我打发走。我再三克制,最终作罢,去office打电话信用卡中心。跟电脑话务员周旋了n久,终于找到人工服务入口,又等待良久,接通了一个小伙子,跟我把原因重新说了一遍。于是我又开始跟他发飙,心说你们就骗钱吧。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小伙子居然话锋一转,说我可以帮你申请豁免这个费用云云,我又逼问他别来这一套,到底搞不搞的定?答曰你的信用记录良好,应该没有问题云云。tmd去年我就欠过他们一次,收了500块利息,然后再说我信用良好?

据说香港所有的银行信用卡都是这样计算利息的,真是黑呀,马赛克!要是今天没有找他们,或者没有打电话,671的Finance charge就酱紫的废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怜的宝宝,终于还是发飚了!嘿嘿嘿嘿……

Jim @ VOLJINnTRUTH said...

那是,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Anonymous said...

9494~~~~不把他打得满脸桃花开,他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赚点钱容易嘛!

Jim @ VOLJINnTRUTH said...

hehe,你这个小愤青

Anonymous said...

哼!你个只有26颗牙的怪怪!

Jim @ VOLJINnTRUTH said...

大家都是二十多颗的好不好,怪怪都是32颗的说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是三十多颗的!你是怪的所以只有二十几棵!

Jim @ VOLJINnTRUTH said...

好,开始上班!

Edward X.K. Xu said...

呵呵,好玩儿~

Unknown said...

^_^

好久不上msn

才知道你转移战场了

团契没见你 想你了呀

星期五有空就过来吧 你以后会感激我这句话的 嘿嘿

Jim @ VOLJINnTRUTH said...

我一直感激你这句话呀,嘿嘿,有空了一定去哈